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建言献策谋发展 共谱隆林新篇章

日期:2024-02-28 21:17:00 来源:广西隆林网 作者:黄仁雄等 点击:0

2月27日下午,参加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隆林各族自治县委员会第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分组讨论自治县党委书记莫庸在开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政协第十届隆林各族自治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第十届隆林各族自治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为隆林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自治县政协主席黄子锋,自治县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苏勇力到中共、文化界委员讨论点,与委员们一起学习自治县党委书记莫庸在政协第十届隆林各族自治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讨论政协第十届隆林各族自治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及政协第十届隆林各族自治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等,倾听政协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并与委员们共商发展大计,共话美好未来。

讨论会会场发言踊跃,气氛热烈。陈春英、吴朝江、杨登良、农晓雅等委员先后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乡村文化旅游、传承发展非遗文化、提高提案质量等方面深入交流和探讨,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委员们一致认为,莫庸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努力在工作举措有创新、服务大局有成果、协商议政有亮点、民主监督有实效、自身能力有提升,为全县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在认真听取委员们的发言后,黄子锋对委员们为隆林改革发展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他希望委员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主动履职尽责,聚焦发展大局,关注民生实事,积极进言献策,为隆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自治县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冰,自治县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允刚参加民族宗教法制界小组讨论,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讨论现场,政协委员们围绕移风易俗、民族团结、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等方面展开讨论。黄冰要求,委员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为做好全县民族宗教法制工作汇智添力。


自治县党委常委、人民政府副县长陈怀德、王嘉仪参加经济界别小组讨论,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讨论中,委员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结合自身实际,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扩大产业链招商等问题深入交流,并提出了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陈怀德希望经济界委员多提真知灼见、多谋务实之策、多献锦囊妙计,为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自治县党委常委、人民政府副县长唐杰,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锋参加农业农村界讨论。委员们积极发言,就农村人居环境、饮水、产业发展等问题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唐杰希望,政协委员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努力推动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自治县政协副主席韦长贵参加工商联界讨论,委员们立足本职岗位,就营商环境、项目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教育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为隆林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自治县政协副主席、沙梨乡党委书记邓钦参加特邀人士界讨论组讨论,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全面客观,语言简洁朴实,提出了政协工作新思路新要求,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切合实际,对今后的政协工作开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增向参加教育科技、医药卫生、工青妇界分组讨论。黄增向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补齐民生短板,不断提高教育和医疗卫生服务质量水平。

编辑:莫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