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 隆林各族自治县位于广西西北部,地处滇、黔、桂三省(区)交界处,属云贵高原东南边缘。辖16个乡(镇)179个行政村(社区),总面积3551平方公里,境内聚居着苗、彝、仡佬、壮、汉等5个民族,2011年末全县总人口40万,其中少数民族人口占全县总人口的81.2%。

    隆林历史悠久。宋宝佑元年(1253年),隆林隶属泗城州管辖的安隆峒;明建文四年(1402年)于螺蛳山下(今田林县旧州镇)置安隆长官司;清康熙五年(1666年)实行改土归流,撤安隆长... 【详细】

  • 夏、商两代至周朝的春秋时期,属百越与百濮交界的地方,未见史载建置行政单位。战国时,属夜郎国。秦时,属黔中郡。汉元鼎元年(公元前116年)置牂牁郡后,属牂牁句町县(县治所在今云南省广南县境内)。三国时,属蜀国兴古郡句町县。晋时,属益州兴古郡句町县。南北朝时,属宁州兴古郡句町县。隋时,属南宁总管府(治所在今云南曲靖)昆州(州治今云南昆明)。唐时,属岭南西道福绿州、横山郡武龙县。

    宋宝祜元年(1253)置安隆峒,隶属泗城州。这是隆林第一次行政建... 【详细】

  • 截至2015年末,隆林各族自治县下辖新州镇、桠杈镇、天生桥镇、平班镇、德峨镇、隆或镇6个镇和沙梨乡、者保乡、者浪乡、革步乡、金钟山乡、猪场乡、蛇场乡、克长乡、岩茶乡、介廷乡10个乡,县政府驻新州镇民权街200号。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