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潘顺丹到德峨镇检查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日期:2023-07-07 16:18:28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绍国 点击:0

 7月6日,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潘顺丹到德峨镇检查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在德峨村满落丫口易地安置点的研判会上,潘顺丹听取了该镇政府关于易地安置点的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交流发言。与会群众纷纷表示,搬迁后生活更便捷、环境更卫生、更舒适……过上了美好生活。群众对发展产业、水管管护等方面也提出了意见建议。潘顺丹针对相关问题,提出具体要求,对能落实的,直接明确镇政府的办理时限。

在德峨镇2023年第三季度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上,潘顺丹听取了镇政府上半年乡村振兴工作汇报和下半年工作打算、八个后援单位结对帮扶情况汇报和15个村第一书记、支书、包村工作组组长提出的相关意见建议,潘顺丹强调,一要心态急一点。要有笨鸟先飞的心态,对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要考虑早一点、行动快一点。二要工作快一点。按照“3+1保障”,列出任务单、时间表,提前谋划、提前推动、提前落实、提前检查,高质高效推进各项工作。三要态度狠一点。对工作推进慢的要及时推一推,对工作推进不力的,该批评的要批评,该通报的要通报,要拉下面子,摒弃“老好人”思想。四要沟通多一点。与后援单位沟通要勤点,尽量整合有效力量共同推进工作;与各专责组沟通要及时,尽早争取业务和技术指导,确保高质效完成各项工作;与结对县领导沟通要精准,确保重大事项能及时有效得到解决。

其间,潘顺丹还到德峨村大水井屯、夏家湾村夏家湾屯入户走访了杨绍春、杨成升、杨志强、杨元济、杨德荣等脱贫户,详细了解群众生产生活、家庭经济收入、子女就学、医疗救助、饮水安全等方面的具体情况,认真听取群众对乡村振兴工作的意见建议,并与群众讨论研究发展种植、养殖和外出务工增加收入等致富途径,鼓励群众积极参加各类技术培训,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让生活越来越美好。

编辑:黄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