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自治区非遗调研组到我县开展非遗工作调研

日期:2023-06-02 10:53:16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郭信林 点击:0

微信图片_20230602101836调研组查看苗族传统手工蜡画

5月31日至6月1日,自治区非遗保护中心副主任田宇一行8人到我县开展非遗工作调研,调研拟申报国家级非遗预备名录项目,自治县政协主席黄子锋随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德峨镇团石屯调研彝族传统烤茶技艺项目、到后龙山调研壮族踩风车、苗族爬坡杆项目、在县城实地调研苗族服饰制作技艺等,每到一处,调研组一行都认真听取传承人关于非遗项目的基本内容、主要特色及传承现状等相关情况介绍,通过近距离交流、考察,详细了解非遗技艺的保护举措、传承贡献及下一步传承保护计划,同时就国家级非遗项目申报工作进行指导。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指出,非遗文化保护传承是一项深刻长远的文化工作,要正确处理保护与发展、传承与创新的关系,非遗保护是一项重要工作,也是一项伟大的事业,任重而道远。隆林非遗保护工作要充分认识自身优势,确立更高目标,找到非遗的创新点和发展点,落实好组织架构,做好各项保障工作,让隆林非遗多出亮点,积极打造非遗文化强县,助力隆林在非遗文化发展上更创新篇章。

编辑:黄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