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我县多所小学、幼儿园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庆祝“六一”儿童节

日期:2023-06-01 17:29:43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综合报道 点击:0

连日来,我县多所小学、幼儿园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五彩缤纷的快乐节日。

5月29日下午,自治县民族幼儿园开展“童心向党 倾听 相伴 共成长”主题绘画活动,绘画活动现场,孩子们用彩色的水彩笔,在洁白的画纸上轻轻描绘,画中的每一笔每一画,都记录了孩子们最童真的想法,个个神情专注,各尽所能,一抹淡彩,一点创意,构成一个美丽的世界。孩子们也尽情享受着属于他们的创作乐趣,在属于他们的节日里,绽放最纯真的笑容。

5月30日下午,新州第一小学开展“创意童年 飞舞梦想”时装秀比赛,培养动手能力和思维能力,进一步凝心聚力。

伴随着入场音乐的响起,身着绚丽民族服饰的学生代表首先登台。随后开始古装、礼服等服饰一一走台,秀出了个性,秀出了风采。最后,掀起时装秀高潮的是孩子们穿着一件件造型独特、极具巧思的“潮流时装”,伴着音乐,迈着自信的脚步炫出了时尚的节拍。仔细一看,还有些孩子们身上的创意服装是用垃圾袋、无纺布、塑料袋、旧衣服等材料设计制作出来的。原本平淡无奇的“废品”,在亲子互动的智慧碰撞下,变成了一件件极具个性的服装作品,在一次次快乐的手工制作活动中寻找乐趣,用自己的创意和巧手,真真正正将“变废为宝”践行到实处。

一小

新州第一小学课桌舞比赛现场

5月31日下午,新州一小还举行了“学习二十大 活力满校园”——活力四射课桌舞比赛。比赛中,同学们身着整齐的服装,伴随着轻快的音乐,在课桌前时而转头、时而展臂、时而击掌……变化的舞姿,优美的动作,赢得阵阵掌声和喝彩声,校园里洋溢着运动的欢乐。

《向上吧!少年》《孤勇者》《逆战》《党旗下的我们》《欢乐童年》等课桌舞轮番上场。每个班级设计编排优美的课桌舞,在动感欢快、节奏鲜明的音乐声中,学生随着美妙的音乐有节奏地变换手势,动作整齐划一,班班有特色,个个都精彩,充分展现出班级团结、阳光自信、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艺苗幼儿园文艺演出现场

艺苗幼儿园文艺演出现场

5月30日晚,艺苗幼儿园举行“童心飞扬 快乐成长”文艺汇演活动。

活动在幼儿舞蹈《我们是鲜花》中拉开序幕,精彩的节目应接不暇。小班组的舞蹈《一起刷刷牙》、《可爱小鸡》、《帮帮忙》给家长们带来了一阵阵欢笑声,中班组的《中国范》、《丽江三部曲》、《红星闪闪》,大班组的《我有个梦想》、《我们一起闯》、《陪伴》等不同于以往的节目形式表演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五小新州五小文艺汇演现场

5月31日下午,新州五小举办“学习二十大,争当好少年”庆“六· 一”文艺汇演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通过舞蹈、小品、快板、时装秀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节目表达了对革命先烈和传统文化的敬意,抒发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展现了该校小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浓厚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

金钟山小学

金钟山乡中心小学文艺晚会现场

5月31日晚,金钟山乡中心小学开展了主题为“金色童年,梦想起航”的“六一”儿童节文艺晚会。晚会在三年级学生表演的舞蹈《美丽中国》中拉开了序幕,优美的舞姿表达了孩子们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之情。随后是民族服装秀,孩子们身着壮、汉、苗、彝、仡佬族的民族服装在舞台上精彩亮相,表现了我国各民族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团结互助,拼搏进取的的精神,展现了当代青少年学生向真、向善、向美,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三小

新州三小庆“六一”文艺演出现场

 6月1日上午,新州三小举行庆“六一”文艺演出活动,演出中,教师器乐队嘹亮的萨克斯、电吹管声声入耳;山歌唱古诗《村居.小池》彰显了近年来学校非遗与学科融合传承的亮点;微型情景剧《你陪我小,我陪你老》表达了留守儿童对父母的尊敬、感恩之情;串烧节目《小城夏天 童年 我和我的祖国 》嗨翻了全场;最后全校2700多名师生共同唱响《爱我中华》,把爱国爱党爱民爱家的种子植入每个孩子的心灵深处。

当天下午,该校还组织开展抢答比赛、趣味接力赛、三人板鞋等游园活动。

6月1日,县直机关幼儿园举办了“快乐童趣六一,畅游童话世界”活动,活动当天,孩子们装扮成童话故事中的任意角色形象,让孩子们在童话世界里自主、快乐地参与各项游戏活动,体验童话游戏的魅力。

克长乡“六一”国防教育进校园 (1)克长乡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现场

为培养中、小学生的国防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克长乡还以“六一”儿童节为契机,组织中、小学800多名师生参加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向在校师生讲述国防的重要意义、认识历史正视历史,认识当下复杂的国际环境需时刻保持警惕,号召学生培育爱国情操,增强自身本领报效祖国,实现人生价值,同时,积极宣传国防教育理论知识,提高师生的国防意识。

编辑: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