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潘顺丹到乡镇指导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工作

日期:2023-05-19 09:35:32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秀丽 点击:0

图为潘顺丹主任在克长乡人大代表联络站检查指导

潘顺丹(右二)在克长乡人大代表联络站检查指导工作

为进一步规范和完善乡镇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工作,积极构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地,5月17至18日,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潘顺丹到者浪、天生桥等乡镇检查指导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工作。

潘顺丹先后到者浪乡、天生桥镇、桠杈镇、者保乡、克长乡、岩茶乡和蛇场乡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和部分人大代表联络站,认真听取和查看各代表履职平台建设情况,就硬件设施、软件资料、工作制度、活动开展等内容逐项进行详细了解,并就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履职平台的作用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潘顺丹指出,履职平台是人大代表联系选民、发挥作用的桥梁和纽带,是接地气、听民声、汇民意的场所,要使基层人大代表履职平台真正成为民主选举的重要阵地、民主协商的重要平台、民主决策的重要支撑、民主管理的重要渠道、民主监督的重要力量,使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基层得到充分实践。

潘顺丹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强化领导,各级人大代表要学到深处,干在实处,走到前列,做出表率,积极探索履职平台的多样性。二要制度上墙,信息公开,保证活动开展的正常性。三要创新方法,用活平台,在原有“宣传站、民意窗、连心桥、监督岗、大课堂”五大功能的基础上,延伸拓展“实践地”功能,进一步丰富基层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形式与内涵。

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吉方参加调研。

 编辑: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