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莫庸到鹤城新区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

日期:2023-05-17 17:30:25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侯富秸 点击:0

微信图片_20230517173617

召开调研工作座谈会

5月16日,自治县党委书记莫庸到鹤城新区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

莫庸先后到黄绍斌、陆玉光、罗庆渊等七户监测户家中走访。每到一户,他都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人员结构、经济来源、孩子学习、政策享受等情况,亲切与他们话家常、聊发展,鼓励他们通过自己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并嘱咐他们有困难就向社区反映。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莫庸认真听取后援单位自治县公安局、乡村振兴局、自然资源局、发改局及华隆公司、华鑫物业、罗湖小学、民族高中和新州镇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莫庸强调,要突出党建引领,强化服务水平有质提升。切实发挥社区党支部在改善民生方面的重要作用,建立健全安置点的管理模式,充分倾听群众诉求,解决他们的生活困难,为他们提供安心、暖心的服务。要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加大对安置点群众的帮扶力度,着力提升群众增收。

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整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有效整合各级资源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完善社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坚持不懈抓好搬迁群众后续扶持产业和就业、社区治理和社会融入、权益保障等各项重点工作,有序组织劳务输出,积极引导群众就近就业、就近创业,确保安置点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要强化责任落实,高质量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各项工作。各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沟通协作,形成清单化管理,扎实推进易地扶贫安置点后续扶持各项工作。要密切与搬迁群众的联系对接交流,深入群众了解其所面临的生活困难和帮扶需求,有针对性地制定帮扶措施,进一步提升帮扶质量。

自治县政协副主席肖兵随同调研。

编辑: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