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德峨镇“讲、学、唱、谈”奏响党史学习教育四重奏

日期:2021-06-10 10:00:01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银友 点击:0

连日来,德峨镇各中小学校结合实际,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教育教学活动紧密结合起来,通过“讲起来”“学起来”“唱起来”“谈起来”等形式,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汇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党史知识我来讲”

德峨小学邀请“五老”党员教师黄国荣走进校园宣讲党史,作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见证人和亲历者的老同志结合自己所见所闻,为师生们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红色思政课,与大家一同回顾了峥嵘岁月里党的发展进程,增强学生对党、对国家的热爱之情。截至目前,已开展宣讲8场,参与人数达1400余人。

“文秀事迹我来学”

常么初级中学充分发挥思想政治、语文、历史等学科主渠道的作用,将学党史、学典型融入学科教学中,列入教育教学计划,组织开展“对标文秀·赶超跨越”学习活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习黄文秀同志不忘初心、对党忠诚的理想信念,激发党员干部敢“拼”、敢“闯”的精神,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待工作和生活,坚定理想信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红色歌曲大家唱”

“我爱你中国,我爱你春天蓬勃的秧苗,我爱你秋日金黄的硕果……”连日来,经典红歌《我爱你,中国》响彻在德峨初级中学的校园里,全校师生用同唱一首红歌的方式,颂扬党的光辉历史,吟唱难忘的岁月,缅怀党的丰功伟绩,抒发对祖国的祝福,营造共庆百年华诞的浓厚氛围。

“党员心声大家谈”

为牢固树立党史学习理念,筑牢“知党情、学党史、跟党走”信念,常么初级中学开展“党员心声大家谈”活动,20余名党员教师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岗位职责,谈感悟、谈收获、谈打算,分享的各自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厚植家国情怀,强化使命担当,坚定了为祖国培育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信心和决心。

(编辑: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