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桠杈镇:千亩金银花美了乡村富了村民

日期:2021-05-05 18:00:55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锴 何权 点击:0

近日,走进桠杈镇忠义村,漫山遍野的金银花竞相绽放,芳香四溢,田间地头人头攒动,一派丰收繁忙的景象。村民们都在忙着采摘2021年的第一茬金银花。金银花首批花期时间短,只有20天左右,所以村民们必须在这个时间内采摘完成成。

金银花有清热解毒的功效,越来越为人们所认识和接受。这些年,忠义村的村民纷纷种植起金银花,不仅装扮点缀了乡村,效益也非常可观。

近年来,桠杈镇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核心,大力发展金银花特色产业。如今,桠杈镇已形成以忠义村为核心的千亩金银花种植,大大提高了村民的收益,提升了农业效益。目前,在忠义村当地参与金银花种植、运输、加工、销售的群众多达1500人,种植面积1600余亩,可采摘面积500亩,年产值达300万元。

(编辑: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