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高质量谋划推进现代农业产业—— 广东省乡村振兴局调研组到我县调研

日期:2021-05-19 17:45:54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覃宣 点击:0

93f6c72792a1b3fdc6d0fc70fe3c4af实地调研

1621498307座谈交流

5月19日,广东省乡村振兴局调研组到我县开展现代农业产业园现状调研。自治县党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夏景超,自治县政协副主席、对口帮扶协作办主任陈晓慧,以及自治县农业农村局、林业局、蚕业技术服务中心、招商局、商务服务中心、扶贫办等部门领导陪同调研。

在自治县民族民俗文化展示中心双方就隆林现代农业产业园发展状况进行座谈交流。陈晓慧隆林现代农业产业园发展状况作汇报。她表示,发展产业是实现乡村振兴的根本之策,培育好、发展好现代产业园是推进乡村振兴的根本出路。目前,隆林受资金、技术等多种因素影响,产业发展缓慢,希望能借助粤桂粤黔协作现代农业产业园联盟在资金、人才、市场、技术、理念、服务等方面的资源优势打造隆林特色农业品牌,完善脱贫奔康产业园项目,加快农业示范区建设,激发隆林乡村振兴的产业“造血”能力,助力隆林乡村振兴。

调研组指出,隆林资源禀赋优势明显,发展现代农业产业,有基础、有资源、有条件,在现代农业产业的规划方面要始终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为原则,持续打好生态、绿色、优质三大品牌,打造一批“高山生态”隆林特色农产品品牌。此次调研收获颇多,期望粤桂粤黔协作现代农业产业园联盟与隆林能尽快找准契合点、融入点、共振点,推动建设粤桂协作现代农业示范园和样板区,引领带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为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企业联盟强有力的力量支撑。

会后,调研组还深入隆林平班镇罗湖·隆林黑猪产业园、沙梨乡油茶扶贫产业园、沙梨乡板栗扶贫产业种植基地、德峨镇三冲村茶叶产业园进行实地考察,对隆林产业发展提出了一些指导性的意见及建议。

(编辑: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