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我爱现在的自己

日期:2019-07-16 17:01:23 来源:广西隆林网 作者:贾朝芬 隆或初中 点击:0
        我爱现在的自己——即使还幼稚与朦胧,但我却一天天走向成熟。
        初中阶段的我,也许正处在叛逆期,结识了社会上一些“哥们”并堕入“早恋”,开始,我的“男朋友”给我递烟,当时我对“烟”并不感兴趣,但在他们再三“盛情”之下,慢慢对“烟”产生了好感,最终终于“上瘾”。
        有一天,我正“躲”在房间过烟瘾,爸爸叫我去吃饭,我也没听见,爸爸到门口就闻到了烟味,他推门近来,看到我正趟在床上抽烟,便来了火气,冲进来一手枪走了我手上的烟,给了我一记耳光,一时间我还没反应过来,爸爸又把我拉到客厅,我火气马上上来,把爸爸的手用力一甩破口大骂,学着“他们”教过我的各种不文明语言,爸爸气得再也说不出话,把我关在家里,拿着手机出去了。一出门他就给我的班主任打电话,一边说一边走,我再也听不见。
        晚上,爸爸回来了,我以为又挨一次大骂了,没想到爸爸却对我说“今天的事,是爸爸对不起你,爸爸从来没关心你的想法,才使你变成这样。”爸爸一席话,使我受到了极大的震撼。
        我默默地回宿舍想了又想,明明是我从“他们”那里学来了坏习惯,爸爸却向我这个“坏孩子”道歉,心里十分不安。便走出宿舍对爸爸说“爸爸,是我错了,今后再也不跟他们学坏。”
         第二天,我回到了学校,“他们”又来找我,我的“男朋友”又给我递烟,可是我想起了爸爸苦口婆心在我面前道歉那一幕,想起老师的教诲,不再和他们来往,也不再接“男朋友”递来的烟,他们都无趣的走开了,从此再也没来找过我。
        古话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居”,我相信了。事后我问老师,老师才道出原因:他说全是爸爸的功劳:是他找到了他们,并警告他们别把我带坏。
         古话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居”,这句话,我信了。和什么人交往,都要多长个心眼,才不误入岐途。
我爱现在的自己,也爱我的爸爸。
 
  (编审:梁万德     指导老师:李宏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