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中 国 梦·我 的 梦

日期:2019-07-18 11:41:16 来源:广西隆林网 作者:张雪 隆或初中 点击:0
       最近,我看了一部感人的传记电影《钱学森》,它再现了世界著名科学家钱学森光辉传奇的一生。
       “我一定要用我的学识改变中国人的命运”,这是钱学森的豪言壮语。他的一生也为此付出了艰辛的劳动。
在火箭和导弹的研发过程中,钱学森遭遇过无数次失败,但 他没有退却,而是不断吸取前次失败的教训,继续前行。
钱学森的妻子蒋英是位歌唱家,但为了钱学森的事业,她说“我们这个国家,可以没有蒋英这样的歌唱家,但是不能没有钱学森这样的科学家。我愿为此做出牺牲,我不觉得遗憾,感到光荣。”
       看完这部电影,我内心十分惭愧。我想,为了研发火箭导弹,钱学森夫妇付出了艰辛,他们靠自己的梦想,为祖国作出了巨大贡献,而我们呢,在优越的学习环境中不爱惜时间,整天沉溺于网络游戏,如此下去,中国梦,自己的梦岂不成为“空谈”?
       爱因斯坦对量子的研究称为“遥远地点幽灵般的相衡作用”,而1970年出生的浙江东阳的潘建委已经从事量子研究11年,成了国际量子通讯研究领域的少数几位开拓者之一。如今,潘建委和他的团队仍然研究微观世界,研究宇宙,他的团队和钱学森研究的内容和目的虽然不同,但 都为了实现“中国梦”。
一个人不怕一无所有,就怕没有梦想,一个民族也是如此。
 
  (编审:梁万德      指导老师:范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