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试以题为石,攻克高考难关——我看高一新生演练高考试题

日期:2019-07-16 16:58:40 来源:广西隆林网 作者:唐丽梅 百色高中171(3)班 点击:0
         当手中的利剑化成软笔的那了一刻,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事须趁早。
                                                                                                      -----题记
        你不是仲永,没有先天智慧的高起点,只能以试题为基石,一步步向上攀登。当前的现实,只有几所优秀的高等院校供你选择,足以形容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如果没有厚实的基础,就像战士没有凯甲利刃,必输无疑。高一是打基础的时期,只有趁早去接触高考试题的题型,才有攻克难关的基础,俗话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因此做事要趁早,不要让无奈的呼喊和遗憾的叹息留下。
       大漠孤烟,长河落日,雄浑开阔的美景让人心生感叹,我们要把握时间,增加时间的厚度,让自己的人生在高考中赢得光芒。年少的班超由于家境贫寒,只能替宫府抄书,面对这无萘的现实,他开始思考,什么样的人生才是我该拥有的,人生纵使没有大志也不该整天抄抄写写,于是他将笔一掷,潇洒而去,演绎了传奇人生。正如他所做的正因为有了之前无尽的抄写,才有做外交官的知识基础,也是他决定了人生的一掷,赢得了未来,既使他长命百岁,也不会去感叹,也不会去遗憾。
       上天给于我们多少?不知道,也不需要知道,只要打好基础,去拼搏去努力,人生才有意义,才可以增加我们时间的厚度。试题就是每一步阶梯,只有脚踏实地一步步走,才能进入高考大门,才能有针对性的攻克高考难关,所以高一请保持你的好奇心,请坚持你的梦想和目标,即使是“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也是你的梦,你也要有鲁迅的“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荐轩辕。”的土气。
       高考的沙场, 试题是你凯甲上的一针一线,绣出你的壮丽江山;试题就是你的利刃,它带你所向攻克高考这一对手,你要坚信,高考是你的目标,试题是你的基石,成就不一样的你,应正确看待高考难关。
(编审:梁万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