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自治县党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暨2023年度党政主要负责人述法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日期:2024-03-28 22:16:14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世镭 侯富秸 点击:0

00会议现场

01莫庸主持会议并讲话

3月28日,自治县党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暨2023年度党政主要负责人述法工作专题会议召开,研究部署全面依法治县相关工作,开展党政主要负责人述法考核评议工作。自治县党委书记、自治县党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莫庸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现场述职,莫庸在现场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点评,参加会议的同志对他们进行民主评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切实履行好新时代法治工作的职责使命,提升法治建设能力和水平。要坚持好、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基层治理法治化。要在完善法规制度上下功夫,加快补齐制度短板。要强化普法教育,推动形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风尚。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落实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抓好本次述职评议指出问题整改,把推动法治建设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努力开创全面依法治县新局面。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百色市述法会议精神,审议相关议题。

自治县党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副主任陈允刚、施  斌、覃  斌、罗宗武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各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编辑:韦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