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自治县召开全县命案预防治理问题突出地区整治工作会议

日期:2024-03-28 18:13:17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仁雄 李世镭 点击:0

微信图片_20240328181003

会议现场

3月28日,自治县召开全县命案预防治理问题突出地区整治工作会议,总结分析全县命案预防治理工作形势,研究部署命案防控相关工作。自治县党委书记莫庸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县政协主席黄子锋出席会议,自治县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允刚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主、标本兼治,抓好源头性、基础性工作,切实把问题隐患治理在事故之前,共同守住公共安全底线、筑牢公共安全防线。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上持续用力,在管住重点人、重点事上持续用力,在推进法治宣传教育上持续用力,在完善治理手段上持续用力,坚决遏制命案高发的势头,维护好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坚决扛起命案预防治理的政治责任,统筹建立乡镇“党委政法委员+综治中心+治保主任+专职网格员”工作链条,推动命案预防治理工作走深走实。

会上,还组织学习了《维护社会稳定责任制规定》。

黄冰、陈允刚、施斌、夏景超、陶世清、吴林芳、覃斌等自治县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县直各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编辑: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