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王亚加:勤劳过上好日子 养猪实现致富梦

日期:2024-03-26 11:24:03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学 点击:0

王亚加正在查看猪的长势。

王亚加正在查看猪的长势

每天上午,家住天生桥镇九龙村的养殖户王亚加都在忙着喂猪。他说:“养猪不仅要注意猪病的防控,还要掌握科学的管理技术,这样才能把猪养得白白胖胖,卖个好价钱。”

王亚加有着深厚的家乡情结,步入社会后,看着村里的年轻劳动力纷纷选择外出务工,他便决定留在家里干事创业。“我之前也尝试过发展其它产业,但最后发现还是养猪比较适合自己。”王亚加表示,决定从事养殖生猪行业后,自己就认真学习养殖技术和防疫知识,深入了解生猪的生活习性、生长特点,逐步摸索防疫措施。

起初,由于缺乏养殖经验,王亚加经历过失败,猪生病不会治、喂饲料养不肥等等情况都遇到过。他认识到光自学还不够,就利用空闲时间外出学习,实地观摩养殖大户怎么进行建造圈舍、饲喂管理、卫生防疫等,慢慢地掌握了一些技术。随后,他又结合理论知识动手实践,养猪技术也越来越成熟,养猪事业也慢慢步入了正轨。2018年,王亚加靠养猪赚到了第一桶金,年收入3万元。

“一人富了不算富,大家都富才是富。”走上致富路的王亚加不断学习,总结出一套适合当地环境的生猪养殖模式,在2020年成立了养殖合作社,扩大养殖规模,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的养殖经验和技术传授给当地群众,鼓励乡亲们和他一起发展生猪养殖产业。近三年来,他的养殖场平均每年出栏生猪180头。

“母猪品种的选择应考虑当地环境、气候等因素,以提高适应能力和存活率。”王亚加凭借自己多年的养殖经验,把优良猪种推荐给农户,并提供实用养殖技术及质优价廉的饲料,有效提高当地农民群众的养殖效益。在王亚加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农户参与到生猪养殖产业中。如今,九龙村发展生猪养殖10多户,平均每户年出栏生猪都在100头以上。

编辑: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