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者浪乡坡合村:以“三个一”启动“千万工程”

日期:2024-03-22 18:05:32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许琴 黄富波 点击:0

许3治理现场

近日,者浪乡坡合村通过“三个一”启动该村“千万工程”建设。

召开一次动员会。组织全体村“两委”干部、包村组员、社干、公益性岗位人员,党员群众代表等召开一次坡合村“千万工程”动员会。将“千万工程”的重要意义、具体工作、有关要求等进行传达学习。让干部、群众知道“千万工程”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

开展一次入户活动。由包村组和村干部组成工作组,入户宣传“千万工程”政策,征求群众意见,了解群众需求,切实提高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为“千万工程”具体实施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

开展一次环境治理活动。组织包村干部、村干部、公益性岗位人员、党员、群众等集中开展人居环境治理活动。共拆除乱搭乱建2处,清理建筑垃圾3处,修整破损道路1处,对村里的道路沿线、卫生死角进行了全面的清扫和整理。在活动中,他们还重点关注了农户庭院的卫生状况,主动帮村民清理杂物、整齐摆放农具及柴火,使其农户的房前屋后干净整洁。这一举措得到了村民们的积极响应,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注重保持家门口的卫生,为美化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坡合村“千万工程”的顺利启动将为接下来的村庄规划、产业发展、环境治理、精神文明等方面打下良好的开端,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韦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