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金钟山乡占假村:干群投身“千万工程” 共建宜居和美家园

日期:2024-03-21 16:25:38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成福 点击:0

“老乡,你家这些木头要摆放在这里,这个废弃的猪圈我们一起拆除了,这些家用机器要这样摆放”金钟山乡占假村包村组长杨成福耐心的跟群众解释说。

近日来,有一支身着红马甲和黄T恤的队伍进村入户开展和美乡村整治活动,群众房前屋后都是他们的身影,村美人和的乡村宜居和美家园是他们共同整治的目标,屯内脏乱差变得焕然一新,村居环境“旧貌”变“新颜”。

前整顿前

proxy整顿后

按照自治县“千村引领·万村提升”的工作要求,金钟山乡占假村以借鉴“千万工程”成功经验为牵引,在整治提升村庄外,在风貌和涵养村庄内,在品质上下功夫,组织包村工作组、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成员、后援单位自治县林业局及在家群众一起开展示范屯垃圾清理、微菜园打造、房前屋后杂物堆放、屯内种花美化等活动,工作人员整改疏通沟渠、铲除道路两旁土堆,认真排查道路两旁乱搭乱建、私自围垦等行为,共清理垃圾3吨、疏通沟渠500米,整理乱搭乱建、私自围垦11处。

“后援单位下沉到我们村以实际行动和投入助力示范屯的创建,为我们开展‘千万工程’注入了强大力量。”占假村党支部书记李立丰说到。

通过本次整治活动,有效改善了占假村小米屯宜居和美的环境,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奠定了基础。是一次“千万工程”成功经验的良好实践,村美人和的乡村图景初步形成,推动乡村振兴的步伐更加坚实有力。

下一步,占假村将对照“千万工程”的工作要求,加快对整村整治提升,加快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示范屯创建工作。

编辑:韦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