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隆或镇多举措助推“千万工程”经验落地见效

日期:2024-03-20 17:06:42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 唐启二 点击:0

近日来,隆或镇充分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以三强化、三不断助推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

强化组织指导,不断提高创建标准。成立隆或镇“千万工程”工作领导小组,由三名主要领导分别到示范村、提升村挂点指导;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分片包干到村与村两委成员入户摸排,三个创建村共排查出602个问题,形成清单并逐一整改,不断提高创建标准。

强化学习借鉴,不断明确创建方向。组织包村组长、第一书记、村定工干部到田东县试点村进行观摩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召开镇村联席会议,学习研究浙江“千万工程”经验,针对各村实际收集意见建议11条,并逐一落实;借鉴兄弟乡镇先进经验,分别确定道达村以打造麻栎古树旅游景点为试点的示范村建设、八峰村以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产业为主线的提升村建设、鱼塘村以小微创建助推乡风文明的提升村建设。打造突出自身特色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路线。

强化宣传动员,不断突出创建实效。按照“边建设、边宣传、边引导”的工作思路,广泛切直接的动员群众参与“千万工程”创建工作。召开恳谈会,征求群众意见,让群众做自己家乡的建设者和设计者,形成干群合力,共同谋划的工作机制。树立典型,扩大宣传影响力。如道达村村民自捐15棵樱花树、鱼塘村无私让地建绿化带等先进典型,让事迹在村民中口口相传,形成积极参与家乡建设的良好氛围。

编辑:韦晓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