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中共隆林各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日期:2024-03-05 16:41:01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侯富秸 点击:0

微信图片_20240305170704

会议现场

3月5日,自治县人民政府县长黄健生主持召开中共隆林各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相关文件精神,审议相关议题,听取和研究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新质生产力对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的重大意义,深入实施强科技行动,加快生态价值转化和绿色发展方式转型,持续深化改革,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全面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坚持用改革的办法和创新的思维解决发展中的问题,扎实推进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抓好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推广节能减排降碳先进技术,提升产品设备节能标准。要优化运输结构降低物流成本,优化物流资源配置,提升物流质量效率,加快建设现代物流体系。要充分利用好我县优势的风能和太阳能等清洁能源,加快推进能源结构调整,谋划好新能源布局,推动能源绿色低碳发展,努力为国家能源安全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深化拓展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定期研究分析、细化工作举措、精心组织实施,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作风保障。要坚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决整治精文减会、督查检查、考核、调研中存在的问题。要完善机制、强化协同,坚决防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新形式滋生蔓延。

会议还审议了相关议题,专题听取和研究相关工作。

陈怀德、唐杰、王嘉仪、覃斌、肖兵、蒋正杰等自治县领导出席会议,县直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编辑: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