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全县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暨全国“两会”安全防范和森林防灭火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日期:2024-03-03 18:03:58 来源:广西隆林网 作者:黄仁雄 点击:0

3月3日,全市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暨全国“两会”安全防范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县接着召开全县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暨全国“两会”安全防范和森林防灭火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全县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和重大森林火灾事故等工作。自治县人民政府县长黄健生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县党委常委、人民政府副县长陈怀德主持会议。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世恩出席会议。

9a9dba9aeaa147f155c61f9d194d21f

黄健生在会上作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实践,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贯彻安全发展理念,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持续加力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水平,加快推进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要加强工作统筹部署,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切实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持续推动重大事故隐患动态清零。要严格落实整治工作责任,切实把党委政府、部门、企业“三个责任”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建立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常态化推动安全监管、风险源头治理、治理科技支撑以及应急预案启动体系建设全覆盖,防范各领域、各行业安全事故发生;要着力推动安全生产监管模式向数字化转型,不断提高安全风险管控信息化、智能化水平。

d53afa3f1773ad676643df26b894c89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大家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百色市和自治县党委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上来,立足当前实际和形势,全力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监管,督促企业落实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六个一”措施。要全面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下沉执法力量督促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激发企业做好隐患自查自纠。要吸取教训,扎实开展消防领域排查整治,特别是人群密集、易燃易爆等重要节点、重点领域、重大活动以及薄弱环节的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到位,切实消除潜在火灾隐患。要压实基层工作责任,强化野外火源管控,加大森林火情监测力度,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同时要提高森林火险应急处置能力,严格执行森林预警响应机制,保证高效开展火险处置。要严格做好应急值守工作,特别是应急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并做好信息上报工作,全力维护辖区内社会安全稳定,为全国“两会”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自治县气象局、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林业局分别作工作发言。

编辑:莫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