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隆林卫健局:加强卫生监督管理 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日期:2023-12-11 16:40:50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郭园 黄恩瑞 点击:0

今年以来,隆林卫生健康局积极对辖区内各类公共场所、重点行业、医疗机构、生活饮用水集中式供水单位、诊所等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工作,有效加强疫情防控,切实保障了全县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开展民营医院依法执业和医疗质量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内2家民营医院、18家个体诊所开展监督检查,共检查医疗机构20家(次),下达5份卫生监督意见书,民营医疗机构违法行为共立案处罚10起。

开展学校、幼儿园和托育机构结核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和学校校舍专项排查、重点传染病防控卫生监督专项检查工作。对本县辖区内145所学校、30所托育机构以20%的比例进行抽检(包括幼儿园和托育机构,小学、初中、高中等各类各级学校),共出动车辆34辆次,出动卫生监督员68人次,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5份。

切实加强饮用水监测管理,健全城区集中式供水单位管理。制定了消毒制度和操作规程,检查供水单位工作人员持有效健康证和培训上岗情况,并按规定要求“五病”患者及时调离,定期对出厂水和末梢水进行检测,建立完整的检测台账资料。

对全县乡镇以上医疗卫生单位、民营医疗卫生单位以及部分靠近公路的村卫生室的医疗废物全部进行集中处置。对交通不便,不具备集中处置医疗废物条件的村卫生室的医疗废物要求产生单位按照要求处理,使用后的一次性医疗器具和容易致人创损伤的医疗废物消毒并作毁形处理;遵照能够焚烧的及时焚烧;不能焚烧的,消毒后集中填埋的原则自行处置。

在县城区全面开展病媒生物防治除“四害”工作。聘请有资质的病媒微生物消杀公司统一对县城区单位、学校、医院等公共场所进行消杀工作,有效降低了“四害”密度,使城区“四害”密度达到国家卫生县城的标准。

编辑: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