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自治县召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第四次工作会议

日期:2023-12-08 17:25:49 来源:广西隆林网 作者:陆宗正 点击:0

12月8日,自治县召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第四次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实施“千村引领、万村提升”工程加快建设广西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现场推进会会议要求,部署实施隆林“千村引领、万村提升”工程,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隆林相关工作。自治县党委书记莫庸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县人民政府县长黄健生出席会议。

bd75209816487b0098a3a4dad8c83ab

会议指出,“千万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的重要意义、思想精髓和丰富内涵,扎实推动乡村由表及里、形神兼备地全面提升,努力走出具有隆林特色的实践路径。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压实责任推动工作落实。要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切实提升生活污水治理,全面整治提升村容村貌。要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突出抓好乡村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实施农村基本公共服务提升行动。要发展乡村优势特色产业,全力打好农业“特”“优”牌,聚力打造农业全产业链。要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完善公共文化设施,传承乡村特色文化,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会上,自治县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苏勇力同志传达了自治区实施“千村引领、万村提升”工程加快建设广西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现场推进会精神,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自治县民族民俗文化展示中心一楼会议室,各乡(镇)设分会场。陈怀德、王铮华、夏景超、王嘉仪、杨登祥、陶世清、李锋、韦长贵等自治县领导,县直各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三家班子领导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