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自治县举办2023年第四期“一把手廉政季课堂”

日期:2023-12-08 17:14:45 来源:广西隆林网 作者:赵恒 点击:0

12月8日,自治县举办2023年第四期“一把手廉政季课堂”,自治县党委书记莫庸围绕“拒绝资本诱惑,莫插手工程项目自毁前程”为主题,深刻阐述了从严、从实开展领导干部利用职务权力或者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专项整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与会领导干部上了一堂廉政警示教育课。

80b917225aafcac77301849eda9b361

莫庸结合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的特点和典型案例,引导全县各级“一把手”领导干部,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坚决防止成为工程建设“八种情形”之人。要坚持民主集中制,不要成为工程建设“个人专断定调子”之人。要坚持严以用权,不要成为工程建设“明来暗往铺路子”之人。要坚持用好“一支笔”,不要成为工程建设“假公济私批条子”之人。要坚持“亲”“清”政商关系,不要成为工程建设“隐身幕后当影子”之人。要坚持管好身边人,不要成为工程建设“纵容默许打牌子”之人。要坚持干干净净做事,不要成为工程建设“斡旋站台撑场子”之人。要坚持清清爽爽关系,不要成为工程建设“相互勾连搭梯子”之人。要坚持营造优良营商环境,不要成为工程建设“推阻刁难使绊子”之人。

莫庸要求,各单位“一把手”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反腐倡廉觉悟。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自己,当好廉洁从政的表率,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要正确行使权力,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真正做到秉公用权不徇私、依法用权不逾矩、廉洁用权不妄为。要进一步端正党风政风,以更加积极健康的姿态,投入到清廉隆林建设中,做到秉公用权,约束自身行为。

莫庸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增强永葆初心的定力和践行使命的担当,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努力为推进隆林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前,与会人员还集体观看了《以权谋私终成空》警示教育片。

本次课堂以电视电话会议开展,主会场设在自治县民族民俗文化展示中心一楼会议室,各乡(镇)设分会场。自治县人民政府县长黄健生主持会议。陈怀德、王铮华、夏景超、苏勇力、王嘉仪、杨登祥、陶世清、李  锋、韦长贵、罗永良等自治县领导,县直各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听课。各乡(镇)三家班子领导在分会场听课。

编辑: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