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隆林:巩固国家卫生县城 打造美丽健康家园

日期:2023-12-05 16:15:31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郭园 黄恩瑞 点击:0

今年以来,隆林各族自治县积极打造“规范、畅通、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科学细化的管理机制,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不断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和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

开展市容市貌专项整治行动。我县创卫办牵头,城市管理监督局、市场监管局等单位配合,多次先后组织开展了城南农贸市场综合整治、央索街临时市场综合治理、夜市摊点集中整治等市容环境整治活动。同时,认真落实公共卫生责任区包干制度,县直各机关单位定期组织好本单位职工参加大扫除活动,城市管理监督局加大整治乱贴乱画的各种小广告,印制居民“门前三包”责任书,并和街道住户、街道门面业主、小区等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增强了住户和业主的卫生责任意识,提高了县城街道的环境卫生质量,群众对卫生状况的满意率≥90%。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市场秩序整治,全力做好农贸市场及周边市场整治工作,切实维护市场秩序,提升市容市貌,为巩固国家卫生县打下坚实的基础。与此同时,抓好县城区主次街道清扫保洁力度,做好生活垃圾收集清运工作,做到日产日清,不留卫生死角,杜绝垃圾过夜,减少二次污染。生活垃圾清运实行闭密化运输,在运输过程中无散落现象,中转站、垃圾桶、果皮箱周边保持干净无垃圾堆积。

加强扬尘的治理工作。我县每天对县城区主要道路及各入城口进行洒水降尘,不定期清洗护栏、机械清扫路面等作业。同时,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加大工地督查力度。督查在建施工工地大门应设置冲洗平台、沉淀池,对进出车辆进行清除泥土作防尘处理。运输砂、石、水泥、土方、垃圾等易产生扬尘污染的车辆进出施工现场要进行封闭,严禁撒漏。要求在建的大型项目都严格按照要求设置防扬尘措施,由大带小,促进全县在建项目防扬尘措施的全面铺开。与此同时,加强各个入城路口扬尘进行治理,责令渣土车、运料车进行全覆盖后方可进入县城,严禁车辆带泥带沙入城,严控道路扬尘。

加大道路交通整治工作。我县交警部门开展城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重点整治了迎宾大道、兴隆路、民权路、民族路一中路段以及环城路城南菜市路段,针对违法占用车行道、人行道、以及其他公共空地乱停乱放的车辆等交通乱象进行治理,严格查处违法占道行为,并及时消除违法停车造成的影响,纠正其违法行为,理顺城区内交通秩序,保证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路面整洁有序。经过整治,我县城区的道路交通秩序混乱、拥堵的现象明显改善,城市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环境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为广大群众创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美丽健康的生活环境。

编辑:黄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