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黄健生到隆或镇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日期:2023-09-15 16:10:25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侯富秸 点击:0

微信图片_20230915154829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230915154830黄健生与农户亲切交谈

微信图片_20230915154830_1黄健生了解脱贫户烟叶收成

9月14日,自治县人民政府县长黄健生到隆或镇,督导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反馈广西问题整改成效“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进村入户等形式,认真了解驻村干部履职情况、群众收入、反馈问题整改等情况,并逐一对照问题清单,教方法、讲思路、算收入,进一步压实整改工作责任。

座谈会上,黄健生强调,要全面落实自治县党委、人民政府对整改工作的总体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从思想认识上找原因,从工作落实上找差距,从能力作风上找不足,在思想、行动、落实上形成上下联动、合力整改的工作格局,紧盯责任清单认真整改,举一反三、查漏补缺,明确整改任务和时间节点,确保各类问题的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在措施上再务实。要做实做细监测帮扶工作,紧盯“3+1”保障,扎实开展防返贫动态监测与帮扶工作,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对符合条件的应纳尽纳,并及时制定申报帮扶措施。针对收入异常的要做好摸排工作,千方百计增加群众工资性、经营性收入,把促进群众增收作为问题整改工作和提高群众生活水平的出发点,全面落实各类惠农政策。要落实好人居环境的整治提升工作,广泛动员群众,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村民自觉革除陋习,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用好用活公益性岗位,营造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

黄健生还到隆或镇隆或村、滴岩村、沙保村、拉也村,走访慰问黄万祥、刘官华、黄燕等14户脱贫户和监测户。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看病就医、政策保障等情况,了解他们在生产生活方面的困难和打算以及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诉求,并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通过自己的努力积极增收,把日子越过越好。

自治县财政局、税务局、机关后勤服务中心、残联、社科联、人保财险等后援单位和隆或镇各包村组长、第一书记参加座谈会。

编辑:黄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