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自治县政协领导深入基层调研蚕桑产业发展

日期:2023-08-22 11:08:20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兴嫱 点击:0

陈晓慧(左一)在桑园基地查看桑叶生长情况

陈晓慧(左一)在桑园查看桑叶生长情况

8月21日,自治县政协副主席陈晓慧深入者浪乡、天生桥镇调研督导蚕桑产业发展。

陈晓慧一行深入者浪乡者床村、天生桥镇风仁村,详细了解了当地种养大户蚕桑发展规模,查看了养蚕大户的养殖情况和桑园管理情况、小蚕共育室运作情况,全方位了解蚕桑产业的经济效益、技术水平以及基础配套设施完善情况。据了解,者床村现有桑园810亩,今年可养蚕500余张,产茧3万余斤,年产值约120万元左右,辐射带动周边农户40余户。

陈晓慧指出,蚕桑产业是我县农业主导产业,当前各乡镇的蚕桑产业园区软硬件设施均已具备,要利用好资源,实现桑园规模化发展。县直相关部门和乡镇全力做好蚕桑产业发展服务工作,针对种养户提出的困难和问题,要做好沟通协调,统筹调度,确保蚕桑产业良性发展。

编辑: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