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黄健生督导检查燃气安全工作

日期:2023-06-29 16:52:58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仁雄 点击:0

微信图片_20230629165519

黄健生(中)扫码查看瓶装燃气信息

微信图片_20230629165822

黄健生检查报警器

6月28日,自治县人民政府县长黄健生到鑫泰鑫大酒店、隆发燃气供应站等督导检查燃气安全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百色市和自治县党委政府相关决策部署,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务必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鑫泰鑫大酒店,黄健生深入后厨,查看燃气管线走向、报警装置安装、消防设施配备以及安全责任落实等情况。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提升商户和从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要加强燃气使用安全教育和操作技能培训,广泛普及燃气安全使用常识和应急处置技能;要深入排查整治燃气领域安全风险隐患,完善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结合实际配备各类消防设施,全面筑牢燃气安全防线。

在隆发燃气供应站,黄健生检查了液化气瓶的储存、输送配送环节及安全制度的落实等情况,听取相关部门燃气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进展情况。他指出,燃气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应加强燃气经营、运输、使用全流程安全监管,全面抓好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力消除燃气安全隐患。要规范瓶装燃气经营场所的管理,强化一线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科学规范开展燃气罐安全检测、灌装车间等方面工作。要强化公共场所可燃气体安全防范措施,切实防范燃气安全事故发生。业主单位要完善供应站及燃气管线的各种警示标识,并全力做好防范,最大限度避免其他事故导致燃气安全事故发生。

自治县应急管理局、城市管理监督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相关负责人随同检查。

编辑: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