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自治县第五幼儿园开展禁毒、反诈骗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日期:2023-06-28 11:53:28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范华芝 点击:0

8c4827285d783e5dfc64b13e1b721fe

禁毒宣誓

6月27日下午,自治县公安局禁毒办民警前往第五幼儿园开展禁毒、防诈骗安全知识讲座,该园48名教职工参加本次培训。

讲座前,公安民警展示了种类丰富的毒品样品,教职工们近距离参观,对毒品有了初步的认识。随后,公安民警通过PPT、短视频的形式,从什么是毒品、什么是吸毒、吸毒的危害、怎么做才能远离毒品等四个方面详细地阐述了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以及毒品的预防知识,并带领全体教职工一起宣读“禁毒誓词”,保证不吸毒,不制毒,不贩毒,珍爱生命,拒绝毒品。

针对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逐渐增多的现状,公安民警采用详实的数据和具体案例,分析了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防范诈骗的方法,指出AI诈骗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冒充亲戚朋友的身份和声音实施诈骗的行为是当下最新的诈骗方式,提醒大家不要随意透露身份证、银行卡等信息,手机里不要保存身份证照片,不安装陌生应用软件,不乱点不明链接,凡是自称“公、检、法”来电要求汇款的均属诈骗,同时要在手机上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开启来电预警即可起到防范作用。

此次活动,使该园教职工们对禁毒和反诈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大家表示会将所学的知识及时传递给身边的亲朋好友,加大宣传力度,为创建平安和谐的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