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禁毒宣讲进校园 携手护航助成长

日期:2023-06-27 18:00:05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圆 点击:0

微信图片_20230627100705

禁毒防艾宣誓

微信图片_20230627100710

禁毒工作人员向学生介绍新型毒品及其危害

为全面提高学校师生防毒、识毒、禁毒意识,提升青少年抵御毒品侵害的能力。在第36个“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当天下午,自治县禁毒办工作人员到新州第二小学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禁毒工作人员向在座师生详细讲解了我国禁毒历史、毒品种类、毒品危害、禁毒法律法规及如何预防毒品等知识,引导师生们自觉提高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辨别毒品的能力和拒绝毒品的意识,筑牢绿色无毒的思想防线。 

禁毒工作人员还通过讲述典型案例,组织学生参观毒品样本、开展禁毒防艾宣誓等,告诫同学们在生活中一定要提高警惕,认真辨识伪装成“奶茶”“巧克力”“跳跳糖”等日常零食饮品的新型毒品,绝不接受陌生人递给的食品、饮料。 

此次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让该校师生们认清了毒品对自身和家庭的危害。通过让一个学生宣传带动一个家庭,充当家庭宣传员,实现“禁毒宣传进万家”,以点带面带动家庭积极参与到禁毒活动中来,在社会上形成“禁毒防毒、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编辑: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