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新州镇中心校开展消防知识进校园活动

日期:2023-06-22 21:56:02 来源:隆林各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彩艳 简仁友 点击:0

为普及全民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校园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安全防范和防火自救能力,6月21日上午,新州镇中心校特邀隆林各族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团委、西部计划项目办等部门到校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图片2.jpg学生体验消防防护服的正确穿戴

讲座中,消防宣传员为学校师生介绍了消防器材装备的用途和使用方法,以讲解与亲身体验的方式,全面介绍了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如何扑救初期火灾以及火灾中如何自救、逃生等知识。为了增强消防知识讲解的具体化和生动性,消防员叔叔还让学生亲身体验消防防护服的正确穿戴等,知识讲座途中还给孩子们进行相关的消防知识竞赛。

图片3.jpg专心致志的填写消防知识问答卷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让师生们掌握了生活中实用的消防知识和方法,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的警惕思想,还提高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筑起一道安全的屏障。

编辑:侯富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