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网络中国节·端午】隆林民族中学:浓情端午,情深意“粽”

日期:2023-06-22 14:58:25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美丽 韦祖登 点击:0

老师与学生一起包粽子 - 复件(1)

老师与学生们一起包粽子

6月22日端午节当天,隆林民族中学组织开展了“浓情端午,情深意‘粽’”端午节活动,让全体师生感受到了节日的喜悦。

活动期间,各班班主任带领学生代表来到食堂一楼,在食堂阿姨的耐心指导下,学生们先将清洗过的粽叶交叠在一起,握成漏斗形,接着在粽叶里放入三分之一糯米,接着在糯米里加入红豆、绿豆等配料,然后再放上一层糯米,最后将粽叶包好,再用线绳捆绑,一个完整的三角粽就做好了。锅中加入水将粽子放入煮上一两个小时,粽子就能吃了。不一会的功夫,学生代表便将煮好的粽子领回班级,再进行逐一分发。教室里,一个个暖心的粽子陆续送到学生手中,师生们边吃边聊,教室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此次活动旨在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师生爱党爱国爱校意识,把关心关怀学生的具体行动落到实处。

编辑: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