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总行领导到隆林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日期:2023-06-01 16:59:02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仁雄 点击:0

5月31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农发行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委员王昭翮带队深入隆林各族自治县,调研定点帮扶工作、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展情况。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产业客户部、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广西区分行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自治县党委书记莫庸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601170117

王昭翮了解乡村治理积分制度运营情况

微信图片_20230601170243

王昭翮走访脱贫户

微信图片_20230601171326

王昭翮了解黑木耳产业销售情况

微信图片_20230601171643

王昭翮在隆林吉利百矿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601170143

召开座谈会

当天,王昭翮一行先后深入定点帮扶那么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鹤城新区、隆林吉利百矿、隆林民族高级中学等地,就定点帮扶工作成效、政策性金融服务支持等工作进行调研,走访慰问那么村上卡一屯脱贫户付文明、付文龙,与他们亲切交流,深入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等情况,鼓励他们紧跟党的步伐,接续奋进,把生活越过越红火。

调研座谈会上,莫庸对王昭翮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长期以来对隆林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莫庸指出,2016年以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发挥政策性金融贷款的示范带动作用,以“融资、融智、融商、融情“四融一体”为引擎,推动资源整合,汇聚各方合力,助推隆林加快发展。今年,隆林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六个更好统筹”、自治区“十个着力重点”目标任务,统筹推进“六个一”工作机制、队伍建设,坚持守牢国家粮食安全底线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突出抓好产业和就业稳增收、巩固“3+1”保障、乡村治理和农村重点领域改革、项目建设等工作,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更好成效。

王昭翮强调,精准扶贫促进了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带来巨大变化,定点帮扶工作取得了巨大成就。农发行各级组织、机构要提升政治站位,接过定点帮扶接力棒,与隆林各族自治县党委、政府并肩作战,把帮扶工作做得更好。要把责任扛在肩上,特别是三级基层机构、驻村第一书记、派驻三人小组等帮扶一线同志要爱在隆林、干在隆林、奉献在隆林,以永不懈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持续发挥金融帮扶优势,坚持帮扶额度不降、力度不减,协助好隆林党委、政府维护好、完成好、落实好项目建设,力争在原来帮扶成效的基础上再创辉煌。

自治县党委常委、人民政府副县长刘晓莉汇报了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派驻隆林“三人小组”工作开展情况。

自治县党委副书记黄玉勉,自治县党委常委、人民政府副县长陈怀德,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锋出席座谈会或陪同调研。

编辑: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