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自治县召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2023年5月份工作调度会

日期:2023-05-29 17:04:52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雪宇 点击:0

微信图片_20230529163035会议现场

5月29日,自治县召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2023年5月份工作调度会,自治县领导黄玉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深化认识,理清思路,主动围绕大局,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各乡镇要协助做好工作的交接,进一步加快新队伍熟悉村情,尽快进入工作角色。督查组每个月要与监测组对接好收入录入情况,按照“谁采集谁负责,谁审核谁负责、谁录入谁负责”的原则,确保数据信息真实、准确、完整。要采取针对性的措施,集中整治,确保每个项目都能得到帮扶,每个问题都能得到解决,真正带动农户发展产业实现增收。乡村建设组要加强调度,严格落实国家和自治区财政衔接资金使用管理办法,不断提高财政衔接资金使用效益。

会议要求,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结果运用,切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各乡镇、各部门和指挥部各个专责小组的一把手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调度出成效。纪委监委、督查绩效办、指挥部督查组要加大督查检查力度,以核查问题整改、干部作风、群众满意度等为重点,既督查帮扶干部、工作队、第一书记的履职情况,又督查各整改责任单位的整改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督办整改。

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锋通报了当前巩固脱贫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天生桥镇、隆或镇、自治县民政局等相关单位分别就抓好控辍保学、扎实做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大排查、强化兜底保障,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发言。

自治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农智文主持会议。

自治县政协副主席、沙梨乡党委书记邓钦出席会议,县直各单位主要领导、各乡镇党委主要领导及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各专责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编辑:黄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