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百色市召开2023年新一轮驻村工作队驻村工作动员会暨业务培训会

日期:2023-05-26 16:37:46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郭信林 点击:0

5月25日,百色市召开2023年新一轮驻村工作队驻村工作动员会暨业务培训会,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黄玉勉、周昀烽、邓钦等自治县领导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我市本轮选派驻村干部3300多人,人数排全区第一,截至目前,除个别特殊情况外,全市新一轮驻村干部已全部到岗。

会议要求,全市驻村干部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新一轮驻村干部驻村后,首先要把调查研究工作做实做细,要清楚村里基本情况,清楚工作职责任务,清楚做了哪些工作,清楚工作取得的成效,清楚关键基础数据;要尽快制定驻村帮扶计划,为全面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奠定基础;要及时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广泛与村干部群众商量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快。

会议强调,对新一轮选派的驻村干部要强化保障,严管厚爱,要及时解决驻村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落实激励关怀措施,也要从严从实落实责任,对驻村干部的工作进行全面考核。

会上,2022年度优秀工作队代表,上一轮驻村第一书记代表,新一轮驻村第一书记代表等分别作经验交流发言和表态发言。

编辑:黄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