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自治县十六届人民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召开

日期:2023-05-26 16:27:52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文健 点击:0

微信图片_20230526162854会议现场

5月25日,自治县人民政府县长黄健生主持召开自治县十六届人民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相关文件精神,审议相关议题,听取衔接资金项目推进情况专题汇报。

黄健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推进隆林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特别是为我们推进百色“副中心”城市建设明确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在高质量规划上下功夫,立足城镇发展规划,聚焦“一城四区”建设,不断优化空间布局。要在高质量建设上下功夫,着力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打造立体化综合交通网络,深入开展社会民生保障、产业经济振兴、人文魅力彰显、绿色生态优化等重点工作。要在高效能治理上下功夫,强化党建引领,深入开展精细化管理切实抓好公共服务,不断推进城乡统筹发展,积极探索缩小城乡差距、推动城乡融合发展。

黄健生指出,要认清形势,精准发力,扎实推进乡村振兴项目工作。乡村振兴局要强化统筹推进,加强工作调度,压紧压实各项目业主单位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千方百计抓好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全县乡村振兴项目建设。要切实加强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提前做好乡村振兴补助资金使用计划,压实部门责任,狠抓项目建设和资金支出,切实提高财政衔接资金使用效益。要加强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进一步加强联动配合,分级分类建立好台账,确保台账完整。同时,各有关主管部门要做好扶贫资产后续运营管理指导,确保项目稳定发挥预期效益。

陈怀德、蒋德元、周昀烽、黄世恩、覃斌、李锋等自治县人民政府领导出席会议,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黄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