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自治县召开清廉隆林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1次会议暨清廉隆林建设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3-05-25 17:25:37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忠卓 点击:0

微信图片_20230525172633会议现场

5月25日,清廉隆林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1次会议暨清廉隆林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清廉广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清廉百色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总结清廉隆林建设集中推进阶段工作,部署全面深化清廉隆林建设。自治县党委书记,清廉隆林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莫庸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县党委副书记、人民政府县长,清廉隆林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健生出席会议。自治县党委副书记,清廉隆林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玉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的起步之年,全面深化清廉隆林建设意义重大。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严谨扎实的工作作风、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全力以赴推进清廉隆林建设。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清廉隆林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促进各领域、各行业整体清廉程度显著提升。要提高工作标准,切实推进“五清”和“七个单元”建设,推进“五清”建设是隆林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进政治清明。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打造清廉政府。坚持严管厚爱,锻造清正干部。要坚持以文塑形,营造清朗文化。坚持铲除腐败问题,营造清新作风。要提高工作效率,切实提升清廉隆林建设质量,各专责组负责同志要全面扛起责任抓落实,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严格落实联动协调机制,形成推进清廉隆林建设的强大合力。要规范督导抓落实,继续把清廉隆林建设纳入全县工作督查、政治监督、专项检查、巡视巡察的重要内容,对各乡(镇)、各牵头单位开展全覆盖集中督导,常态化开展“回头看”。要广泛运用各级主流媒体,深入宣传、充分展示清廉隆林建设成效。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持续推进清廉隆林建设,为促进隆林高质量发展而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自治县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清廉办副主任王铮华传达学习《关于全面深化清廉广西建设的意见》《关于全面深化清廉百色建设的意见》《2023年全面深化清廉百色建设工作总体安排》文件精神。传达清廉广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1次会议精神、清廉百色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1次会议精神和清廉百色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1次会议精神。

清廉政府、清新作风两个专责组分别汇报2022年工作情况以及2023年工作打算,清廉企业、清廉家庭、清廉社区三个单元建设专责小组分别汇报2022年各自单元清廉建设推进情况以及2023年工作打算。

自治县领导陈怀德、杨胜军、黄世恩、覃斌、邓钦等出席会议。

编辑:黄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