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自治县党委统战部领导到克长乡、者保乡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下沉式”工作调研

日期:2023-05-25 16:58:40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仕勇 点击:0

克长乡猴场村罗亚志家开展医疗保障调研杨胜军一行与群众沟通交流

5月24日,自治县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胜军带领自治县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医疗保障和教育保障联合检查组到克长乡猴场村、者保乡上棒村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下沉式”工作调研。

杨胜军一行到各村卫生室看了卫生室日常工作开展的情况和健康帮扶政策落实情况,并下屯入户与罗阿志、黄树峰等群众见面,了解脱贫户和监测对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同时,还到克长、者保两个乡的学校了解了教育控辍保学工作开展情况。

工作调研中,杨胜军要求乡党委、政府继续发扬好的工作作风,认真督促卫生院及学校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教育控辍保学工作,层层分解落实责任,完善家庭医生签约及教育控辍保学工作制度,确保居民健康管理和慢病防控,充分发挥家庭医生作为居民健康“守门人”职责;有针对性地对厌学的学生进行辅导,遏制学生由于厌学而辍学,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编辑:黄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