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市政协领导到我县开展“加大撂荒地开发和利用,提高土地利用率”专题调研

日期:2023-05-26 10:52:38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磊 点击:0

5月25日,百色市政协副主席张启胜率队到我县开展“加大撂荒地开发和利用,提高土地利用率”专题调研,自治县政协主席黄子锋、副主席陈晓慧陪同调研。

张启胜一行先后到天生桥镇岩场村、者保乡者保村开展实地调研,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撂荒地开发、利用存在的问题。

张启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推进撂荒土地复耕复种工作,把耕地资源用足用好,切实保障粮食安全。要进一步减少农村耕地撂荒面积,不断提高土地利用率,加快推进农村土地流转。要提高农民复耕复种的积极性,着力提升整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多措并举推动撂荒耕地复耕复种,确保做到应耕尽耕、应种尽种、效益提升;要加强宣传引导,提升全民保护耕地意识,营造全社会推进撂荒土地复耕复种的浓厚氛围,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

编辑:黄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