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克长乡:狠抓“动物防疫”,助力产业振兴

日期:2023-05-25 16:28:25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胡勇 点击:0

“阿叔,我们今天来帮你家的牛抽血,然后送去县里做检测”5月25日,克长乡动物防疫员在开展动物防疫抽血送检工作向养殖户说到。

当天早上,共采集牛全血5份,山羊全血5份,猪全血5份,鸡全血5份,鸭鹅全血5份,主要检测动物免疫抗体是否达标,动物防疫工作是否达到预期效果。

一直以来,克长乡党委、政府十分重视动物防疫工作,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乡干、村干、防疫员协同作战的局面。早在3月初期间,克长乡领导便组织召开动物防疫工作启动会1次,同时,给予动物防疫工作经费6000元作为保障,通过在该乡醒目位置拉挂动物防疫宣传横幅2条、发放宣传单300份、走村入户开展宣传动员等形式,开展全乡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截止当前,克长乡已全部完成免疫注射工作,其中,猪口蹄疫免疫4549头,猪高致病性蓝耳病免疫2160头,猪瘟免疫6573头,牛口蹄疫免疫1900头,牛结节性皮肤病免疫3089头,鸡禽流感免疫72280羽,鸡新城疫免疫69358羽,鸭鹅禽流感免疫12100羽,犬类狂犬病免疫数853只,免疫率均达到了100%,为畜牧产业振兴提供了根本保障。

 编辑:黄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