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算”出精彩 “数”我最棒——自治县第五小学开展数学科计算能力比赛活动

日期:2023-05-24 17:28:19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华 韦发英 刘丽娟 点击:0

图片5

比赛现场

图片6

颁奖现场

为进一步落实数学新课程标准,提升学生的计算能力,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5月24日下午,自治县第五小学举行数学科计算能力比赛活动。

比赛分为两个阶段进行,首先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初赛,最终每个班推选5名计算能手参加同年级的决赛。在决赛中,每个年级限时5分钟,共10道计算题,每一位参加决赛的学生都非常沉着冷静,争分夺秒,最终一大批基础扎实、思维活跃、数学计算能力过硬的学生在竞赛中脱颖而出,荣获“计算小能手”荣誉称号,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活动开展,促进学生能够“精确、快速、科学”地进行计算,不仅提高了学生的计算能力,同时也增强了学生学习数学的信心,为学好数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