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隆林公安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日期:2023-05-24 17:15:15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琇文 点击:0

为强化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防骗、识骗能力。近日,自治县公安局在民族文化广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辅警通过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单、有奖问答、面对面讲解等多种形式宣传反诈知识。通过向群众揭露网络诈骗犯罪常用套路,讲解“刷单”、“冒充公检法人员”、“低投资高回报”、“网络交友”、“冒充亲人”等诈骗方式并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网络诈骗案例,提醒告诫广大群众提高警惕,擦亮眼睛,遇到诈骗局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同时,向广大群众推广下载“国家反诈APP”,手把手指导群众下载安装。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指导下载“国家反诈APP”200余人。通过活动,进一步牢筑了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防火墙”,为共同缔造稳定和谐社会起到了积极作用。

 编辑: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