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新州第一小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国防教育活动

日期:2023-05-23 10:13:23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林俊虹 点击:0

微信图片_20230522230847国旗课程现场

作为国防示范校的新州第一小学一直将继承和弘扬红色文化纳入到教育教学常规工作中,为深入推进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国防教育。5月22日,新州第一小学五(7)班给全校师生上了一节主题为“英雄不朽——致敬最可爱的人”红色教育国旗课程。

孩子们通过情景表演的形式让大家重温了抗美援朝那段峥嵘的岁月,尤其是冰雕连故事的情景表演让大家都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军人的了不起。

本周国旗课程让新州第一小学的每一个孩子们都懂得了长津湖战役的胜利是志愿军战士们用热血和生命换来的奇迹,作为新时代的少年他们记住了这段作为每个中国人都应该永远铭记的历史。

如今抗美援朝的战火已经离我们远去,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却穿越时空照耀着中华民族前进的征途。“抗美援朝不能忘,山河无恙续新章”。在国旗下孩子们立下坚定的誓言: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编辑:黄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