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我县收听收看全市安全防范暨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日期:2023-04-29 13:25:46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侯富秸 点击:0

QQ图片20230429132649

会议现场

4月28日,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防范暨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自治区总林长会议精神,对全市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工作再研判、再部署、再落实,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形势稳定。市长葛国科在会上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形势依然严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面查摆工作薄弱环节和各种风险隐患,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要强化风险意识,落实落细“五一”假期安全防范措施。要抓紧抓实公共安全风险防控工作,强化路面执法管控,严查严处交通违法行为,全面落实景区景点经营主体的旅游安全主体责任,全面开展景区景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大型聚集活动安全防范管控工作。要抓紧抓实森林防灭火工作,落实防火工作责任,强化野外火源管控,开展森林防火警示教育,全面增强群众的火灾防范意识。一旦发现火情,确保科学组织,有序扑救,做到“打早、打小、打了”。要抓紧抓实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工作,做到防溺水教育管理精准到学校、精准到学生、精准到家长,溺水防控工作精准到水域、精准到时间段“五个精准”,坚决遏制学生溺水事故发生。要抓紧抓实汛期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加强对危险化学品、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做好城市内涝的安全防范,认真落实水库防汛安全防范措施。要抓紧抓实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要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基层基础建设,完善大应急体系、基层的消防站所建设,完善动态监测预警系统、人工增雨系统,全面提升安全防范能力。要动真碰硬,严肃查处安全生产和森林火灾违法犯罪行为,形成震慑。

会议强调,要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到实处。要压紧各级各部门工作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要强化明察暗访,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要做好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重要岗位要24小时值班值守。全市应急体系要保持处于应急状态,做好应急物资储备,确保遇到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处置。

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玉成主持会议并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副市长方志高传达有关精神。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我县设立分会场,自治县人民政府县长黄健生,自治县党委常委、人民政府副县长陈怀德在隆林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黄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