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开展粮食生产暨高标准农田建设调研

日期:2023-04-26 17:28:38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春艳 点击:0

为全面了解我县近年来粮食生产、高标准农田建设和自治县人民政府粮食安全责任落实情况,4月25日,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世清率调研组到平班镇、者保乡实地开展调研。

陶世清一行先后到平班镇民乐村、委乐村,者保乡同福村实地查看优质稻移栽情况,水利灌溉等农田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认真听取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等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农田集中连片规模、项目规划、实施、资金使用等情况,目前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向农户咨询粮食生产、耕地肥力情况及农户对高标准农田建设的意见看法。

在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后,陶世清指出,一要加快农田设施建设,督促施工建设进度;二要切实将专项经费全部用于改善农田基础设施条件,土壤改良等高标准农田建设上;三要坚决贯彻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粮食安全思路,稳定粮食生产面积,提高粮食生产科技水平,夯实粮食安全根基,提升粮食产能。

编辑:黄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