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自治县召开2023年党委农村工作(乡村振兴)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日期:2023-04-17 19:33:32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恒 点击:0

微信图片_20230417193243

会议现场。

4月17日,自治县党委书记莫庸主持召开2023年党委农村工作(乡村振兴)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黄健生、黄玉勉、夏景超、蒋德元、陶世清、黄世恩、李锋、陈晓慧等自治县领导出席会议,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乡村振兴局关于印发《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工作指南》《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简称《意见》。

莫庸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政策要求,充分认识开展集中排查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做好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工作。指挥部防贫监测组要尽快拟定大排查工作方案,及时组织实施,坚决扛牢防返贫监测与帮扶工作的政治责任,毫不松懈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各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坚持实事求是、扎实细致的工作作风,坚决杜绝弄虚作假、纸面排查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按程序和标准识别监测对象,按要求进度高质量完成集中排查、系统数据信息采集录入和修改完善等工作。要把学习贯彻文件精神与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认真解读《意见》内容,将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工作部署上来,明确发展方向,压实工作职责。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折不扣完成好既定目标任务,推动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进展、农业强县建设取得新成效。

莫庸强调,一要立足当下,全力以赴做好百色市2023年“强基础,补短板”专项指导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把各项工作提前部署好,认真落实好各项工作,确保整改材料与实际整改情况相符。二是要各司其职,部门联动,全力以赴做好百色市“九大专项行动”工作,大家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工作合力,强化数据共享,促进合作共赢。三是要压实责任,转变作风,全力以赴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效开展。帮扶干部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纪委监委和督查绩效办以及指挥部的督查组要通过明察和暗访相结合,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行全方位的督查巡查,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小落实。

会议还听取了自治县农业农村局关于春季粮食生产情况汇报,并审议了自治县乡村振兴局、农业农村局提交的相关议题。

编辑: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