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春季守护行动” 隆林警方处理醉驾28人

日期:2023-04-13 16:35:15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琇文  点击:0

田野春潮涌,春耕正忙时。为深入推进“春季守护行动”和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总体要求,自治县公安局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预防化解春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全力保障春耕生产安全有序进行。

4月12日,自治县公安局依法对“春季守护行动”以来涉嫌危险驾驶的28人采取强制措施,其中取保27人,刑拘1人。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均要付出沉重的法律成本:

酒驾成本

酒驾条件:20mg/100ml≤血液中酒精含量<80mg/100ml

饮酒驾驶=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1000元以上2000 元以下罚款+一次记满12分。

再次饮酒驾驶=10日以下拘留+1000元以上2000 元以下罚款+吊销驾驶证。

醉酒驾驶成本

醉酒驾驶条件:酒精含量达到或超过80mg/100ml

●直接成本=约束至酒醒+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追究刑事责任。

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

●直接成本=处15日拘留+5000元罚款+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

●直接成本=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追究刑事责任+10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酒驾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

●直接成本=追究刑事责任+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禁驾。

编辑:黄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