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网络中国节•清明】者浪乡:党员先锋队清明赴一线织密“防火网”

日期:2023-04-06 10:15:36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蒙思霖 点击:0

巡逻 (2)

森林防火巡逻队

入户发放森林防火倡议书 (1)

入户发放森林防火倡议书

当前,我县境内长时间高温无雨,又正值群众集中上山祭祖森林火险高发期,者浪乡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组织乡村党员干部、护林员放弃休假,主动返岗,冲在森林防火第一线。全天候坚守在森林防火检查点,打好森林防火硬仗,全力织密“防火网”,守护一方平安。

提前部署,压实人人防火责任。为切实做好2023年清明节、三月三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者浪乡提前部署,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压实“乡包村组包村、村‘两委’干部包屯、护林员包片”的责任机制,明确护林员的工作职责。组建12支党员森林防火巡逻队,开展森林防火专业知识培训,提升党员干部对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理能力,真正做到“山有人看、林有人管、火有人防、责有人担”的工作格局。

宣传到位,营造家喻户晓氛围。者浪乡党员干部深入各村屯,向群众积极宣传“禁火令”,倡导文明祭祀,同时发放2000余份森林防火倡议书。各村党员巡逻队还利用音响、喇叭、横幅、村屯微信群、宣传栏等渠道进行森林防火宣传,扩大群众知晓率,营造群众支持、参与防火的良好氛围。

挺身在前,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网。者浪乡在辖区内入山祭拜节点位置设立了11个临时性森林防火检查站,380多名乡村党员干部联合126名护林员在各个临时检查点布防。同时,12支党员森林防火巡逻队对辖区进行巡查80余次,对森林火险隐患“清坟边、清林边、清田边”为主要重点大排查,随时做好扑救准备,一旦发生情况能迅速到达现场进行扑救,真正做到“打早、打小、打了”。

 编辑: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