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网络中国节•清明】各乡镇纷纷组织开展清明祭扫英烈活动

日期:2023-04-04 16:29:33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朱云、何天嵩、王海盛、黄秋淙、冉秀锋、任金晶 点击:0

68c1ed03e6ad6c1aad1268ab8d58c6c

33b6074445835f186e9340e5cd6238f

乡镇祭扫英烈活动现场

清明时节雨纷纷,缅怀先烈寄哀思。为缅怀先烈、追思先辈、寄托哀思,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弘扬英烈事迹,4月4日,我县各乡镇纷纷在本辖区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追寻红色记忆”清明节祭扫英烈活动。

当天上午,克长乡党政主要领导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中小学师生代表、中心幼儿园、退役军人代表到本乡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活动中全体人员肃立奏唱国歌,依次敬献花圈,瞻仰烈士陵墓,并集中打扫烈士陵园。乡党政主要领导号召全乡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要求广大师生牢记历史,薪火相传,弘扬和传承革命先烈的民族精神。

德峨镇人民政府组织干部职工、中小学师生代表共80余人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主题的清明祭扫英烈活动,对陵园进行全面清扫后,全体干部职工、师生代表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并向烈士敬献花圈,向烈士默哀三分钟,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尊崇之情。“饮水思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中华民族的信仰,革命先烈不应被遗忘,革命人的脚步更需追随。”德峨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李宗牟表示。参加祭扫的干部职工和师生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继承先烈遗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党的二十大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导向,为建设伟大祖国而努力奋斗。

当天,桠杈、岩茶、隆或、者保等乡镇也组织干部职工和师生代表在辖区开展清明祭扫英烈活动,旨在让干部职和师生们再次接受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及革命传统教育,激励大家继承革命先烈遗志,用实际行动来告慰青松下长眠的烈士,更让他们领悟到今日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从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编辑:罗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