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隆林网欢迎您 !  

新闻中心

【网络中国节•清明】蛇场乡新民村:深入田间地头宣讲森林防火知识  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日期:2023-04-05 10:20:00 来源:隆林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应雄   点击:0

清明节、“壮族三月三”等节日临近,为加强农村地区村民的森林防火意识。近日,蛇场乡新民村组织包村工作组、“村两委”干部、各社社长、护林员等力量通过“走街串巷”深入田间地头对村民开展森林防火知识和禁火令内容宣讲活动。

据悉,此次宣讲活动主要是面向蛇场乡新民村村民,宣讲轨迹覆盖了新民村全村12个屯的田间地头。工作组通过流利的“苗+汉”双语家乡话向村民普及森林防火知识、森林火灾的危害等内容,提高村民对于森林防火的认知和理解。同时,工作组还向村民介绍了森林防火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惩罚措施,以此警示村民切实遵守森林防火规定,杜绝违规野火烧山行为的发生,达到防范火灾、保护森林资源的目的,确保信息传达到每一个村民心中。工作组还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防火提示、悬挂宣传横幅、播放森林防火宣传音频向村民传递保护山林的重要性、森林火灾的危害性等森林防火知识。

蛇场乡新民村党支部书记张万昌表示:“此次宣讲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广大村民积极响应,参与度高。工作组将继续深入到田间地头进行现场面对面宣传,帮助群众学习、了解和掌握森林防火知识,提高群众对防范森林火灾的能力。同时呼吁广大村民要文明祭祖,共建绿色环保的生态环境,共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此次宣讲活动共发放宣传单430余份,横幅16条,得到了广大村民的积极响应和参与,提高了村民的森林防火意识和预防森林火灾的能力,为保护森林生态环境和实现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编辑:黄桦